譯者:QUIBECK
譯文來源:ptt Japandrama


交響情人夢專訪 第九回 黑木泰則 (福士誠治)

☆☆☆☆☆☆☆☆☆☆☆☆☆☆☆☆☆☆☆☆☆☆☆☆☆☆☆☆☆☆☆☆☆

Q 結束了山多利演奏廳的攝影之後,你現在的心情如何?
☆☆☆☆☆☆☆☆☆☆☆☆☆☆☆☆☆☆☆☆☆☆☆☆☆☆☆☆☆☆☆☆☆
非常的感動!因為360度都有觀眾包圍著,感覺很棒。()

你中途之後才加入的,會不會覺得不太輕易融入環境呢?
☆☆☆☆☆☆☆☆☆☆☆☆☆☆☆☆☆☆☆☆☆☆☆☆☆☆☆☆☆☆☆☆☆
雖然是中途才加入,但是在情緒上,有一種團體已經成形的感覺。所以
並不會覺得不好融入。最困難的應該是樂器吧!因為大家都是剛開始就
已經練習了。我拿到雙簧管之後,過了十天時間就要正式上演。所以覺
得內心很不安,但是現場有很多同年紀的演員。大家都是好人,所以覺
得可以很快的融入這個環境。另外,我之前也有跟上野樹裏、水川麻美
合作過。

Q 雙簧管協奏曲表現的非常棒呢!
指法也好像很完美。
☆☆☆☆☆☆☆☆☆☆☆☆☆☆☆☆☆☆☆☆☆☆☆☆☆☆☆☆☆☆☆☆☆
我想應該都有對上才對。因為我很努力的練習。()含簧片的樣子,老
師也大大的誇獎我喔!()再來就是指法呢。必須要在十天以內熟練雙
簧管協奏曲以及布拉姆斯第一號交響曲op68第一樂章。真的很難!

Q 假如集中力足夠,就可以短期間精通嗎?
☆☆☆☆☆☆☆☆☆☆☆☆☆☆☆☆☆☆☆☆☆☆☆☆☆☆☆☆☆☆☆☆☆
或許是這樣也說不定吧!今天在山多利演奏廳,我是真的吹奏喔!()
因為雙簧管協奏曲結束之後,我有充分的時間。所以就加把勁練習貝多

芬第七號交響曲。而且真正的演奏,其實才比較有趣。()所以我跟老
師商量之後,決定將曲子實際演奏出來。這麼一來,在拍攝上的真實感
也增加了不少。

Q 負責弦樂部份的成員,表示假如真的有拉弓的話,
真的會傳達出震動的感覺呢!
☆☆☆☆☆☆☆☆☆☆☆☆☆☆☆☆☆☆☆☆☆☆☆☆☆☆☆☆☆☆☆☆☆
對呀!真實的演奏,感覺也會比較快樂!

這麼短的時間就能精通一項樂器,
你真的有音樂天分呢
☆☆☆☆☆☆☆☆☆☆☆☆☆☆☆☆☆☆☆☆☆☆☆☆☆☆☆☆☆☆☆☆☆
這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經過了很長的訓練。經常上老師的課,之後就不
斷在家練習。也因為如此,拍攝時感覺格外輕鬆。再來就是影片吧!我
經常看交響樂團的影片。

黑木登場的時候,原著漫畫迷都驚呼好像從漫畫當中跑出來一樣呢
☆☆☆☆☆☆☆☆☆☆☆☆☆☆☆☆☆☆☆☆☆☆☆☆☆☆☆☆☆☆☆☆☆
咦?真的嗎?

Q 連續劇剛開始播出時,大家紛紛討論黑木這個角色會不會出現?
所以當你出現的時候,給人很強烈的印象呢
態度嚴謹的感覺,跟黑木一模一樣
☆☆☆☆☆☆☆☆☆☆☆☆☆☆☆☆☆☆☆☆☆☆☆☆☆☆☆☆☆☆☆☆☆
我對於雙簧管,本來就有一種很嚴謹的感覺。所以才會表現出這種樣子
吧!

Q 關於古典樂
☆☆☆☆☆☆☆☆☆☆☆☆☆☆☆☆☆☆☆☆☆☆☆☆☆☆☆☆☆☆☆☆☆
我本身並沒有擁有古典樂的CD。但是父母很喜歡莫劄特,在家裡也經常
聽古典樂。並不是很樂衷於古典樂,但是大概知道作曲者跟曲名吧!

Q 現在應該對古典樂改觀了吧
☆☆☆☆☆☆☆☆☆☆☆☆☆☆☆☆☆☆☆☆☆☆☆☆☆☆☆☆☆☆☆☆☆
對呀!根據聆聽的時間與場合的不同,會有不同的感覺。真的很深奧而
且有趣。或許我可能沒有資格說,但是我真的很認同千秋的說法。像是

  「想想這個小節的意義」之類的。()我在這部戲主要接觸四個樂曲。
我在短期間內聽了非常多遍。我想一定更深奧才對,真的覺得古典樂很
迷人。晚上聽古典樂時,心情覺得很穩定。

Q 好像小孩子們很喜歡古典樂喔
☆☆☆☆☆☆☆☆☆☆☆☆☆☆☆☆☆☆☆☆☆☆☆☆☆☆☆☆☆☆☆☆☆
漫畫跟連續劇都很巧妙的融合搞笑跟對古典樂的執著。笑點非常輕易理
解。不過樂團演奏時又非常認真。因為是真的在演奏,今天的結束時間
也是安排的剛剛好。需要很驚人的集中力。音樂放出來之後,便會集中
精神、全神貫注。所以無論何時開始表演都無所謂。今天會場還有兩千
名觀眾呢。

Q 最後跟觀眾朋友說幾句話
☆☆☆☆☆☆☆☆☆☆☆☆☆☆☆☆☆☆☆☆☆☆☆☆☆☆☆☆☆☆☆☆☆
最後一集剛好是聖誕節,很少有機會上演播出時間跟實際時間剛好重疊
的連續劇。希望大家可以欣賞。因為每個樂團成員都很努力的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