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要謝謝秀卿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擔任ISNFF的接待人員..讓我經歷了許多第一次

第一次到高鐵站去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賓客..
第一次親眼看到韓國人..和他們用英文對話..
第一次和日本人用日文對話(上課時除外)
第一次在五星級的大飯店服務
第一次在同ㄧ個場合上見到那麼多外國人

11月14~17日由我們學校在台中長榮桂冠主辦的全球營養食品研討會
我擔任了志工小天使..在這4天中..為國外的貴賓提供最親切的服務

第一天:高鐵站..
第一次來到烏日的高鐵站..到達集合地點後..換上了我們專屬的T-shirt..
等待第一批賓客的到來
第一批來到的是韓國教授(第一次看到韓國人.我居然感到莫名的興奮
..我想是因為某人的關係吧..ㄎㄎ)
同行的還有他的學生(os:能夠跟隨教授到國外參加研討會..想必一定是
很優秀的學生..)
用簡單的英文告訴他們搭上巴士後..要在哪一站下車?(他們英文發音的標準度
我到第二天才真正感受到)

接著第二位來到的是日本教授..我對他說我會說日文..開始了一段對話
(第一次能跟不認識的日本人交談..領悟了語言的重要)
這位教授來自東京大學..他跟我說台灣很熱..(日本和韓國人必定會受不了台灣
的氣候)
他說他有位研究生來自我們台灣..是台大畢業的
(全程我們都用日文交談..有時會說英文.這位教授是
我見過的日本人當中..英文講的最標準的)

在高鐵站站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從日正當中站到太陽下山..我們只接到這些人
拿著主辦單位的海報..站在各個高鐵站出口..不免遭人側目(有人甚至還開玩笑的問:這是來接我 們的嗎??還有一些外國人特別走近我們來看看究竟海報上寫了些什麼)
高鐵站就像縮小版的機場..外國人真的很多..那天我算是大開眼界..更興起了想出國的念頭(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