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這類的樂器是我第一次的嘗試(從小到大都只有唱歌的份..ㄎㄎ)參加樂團的
練習..也是我第一次的經驗..在開學前的2.3天接到阿中學長的通知來到打擊部接受訓練
一開始在我的認知中..總認為打擊就只是敲敲打打罷了..一直到來到國樂社後..才知道..
呵呵.."打擊"看似簡單.其實並不是如此..在整個樂團中..是最容易被糾正的部..ㄎㄎ
因為只要你拍點一錯..打鼓的力道大小及方式不對..馬上就聽的出來的...

昨天的練習中..打擊部的我和珮瑜被老師冠上了一個封號..打擊二人組(ㄜ..尷尬ㄚ)
因為不停被老師糾正..一下噹強弱..一下噹速度..使得我們也因此變成大家的笑柄...
忽然間..那股強大的壓力.才發現..打擊真的不容易..隨著比賽的接近..開始戰戰兢兢
起來了..

很喜歡在國樂社的感覺..沒有所謂幹部間的鉤心鬥角..也不會有大聲嚷叫責罵的聲音..學長姐們 都很熱心的幫助我們..社長..還有我們漂亮大方的小羽部長..都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們打擊 的方式..這幾個禮拜.也認識了不少新朋友..哈哈..尤其是打擊二人組的另一位成員..真的 很開心認識妳.今天沒被老師噹的感覺反而怪怪的呢..

今天是3月9號.再過3天..就是我們比賽的日子了..這兩個禮拜的"急訓"雖然常令我體力
透支..可是我真的很喜歡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再次找回以前高中時合唱團的感覺)..到時候比完賽 ..我應該會很不捨吧...

國樂比賽..加油吧!!

介紹一下打擊的樂器吧
1.揚琴..

2.大鼓..


3.定音鼓


4.風鑼


5.小堂鼓


6.罄(其實就是化緣的缽啦..這也是樂器唷!!)


7.大鈸(也有小鈸啦..就是縮小版的)


8.三角鐵(呵呵..這也是唷)
9.風鈴(很屌的樂器)

10.梆子


大概就這些吧..還有一些我找不到圖
我負責的是風鈴.罄.風鑼和串鈴..哈哈..這些樂器真的很特別耶..而且現在已經很少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