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有想過,離開家的自己該如何生活....

雖然從以前就知道,大學終究是必須離開家的..卻從沒去想過那會是怎樣的生活...
知道自己考上理想大學後,常會幻想著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
心中對大學充滿著期待與憧憬...這樣的美夢一直持續到上禮拜的迎新..
在那之後,我才真正走入現實的世界...
但不知怎麼回事,期待減少了,憂慮與不安卻與日俱增..
在親自走訪學校一趟後,我的心裡更加焦躁了..

來到台中這個陌生的地方,有很多未知的挑戰等著我去面對與克服..
週遭的環境還有未來生活的種種,我毫無頭緒...更不知大學和高中有什麼不同.
參加完校園導覽後,我的心情真的很複雜..

其實也不是說完全不適應,那天聽完學姊講完大學許多好玩的活動後,
心中有種期待,也有種煩躁(大學生要做的事情真的很多耶!要讀書又要參加活動,
我真的可以兩邊都兼顧嗎?)畢竟我不是在父親的期望下進入這裡的,我要以成績來證明一切才行!!

此時的我就像溫室中的花朵突然有天失去了溫室的庇護,而需要靠自己的方式去生存!
到外面去,父母不在身邊,問題就得靠自己去克服和解決的..
我的高中同學也和我一樣,隨著搬進宿舍的日子一天一天接近,心裡越來越不安了(唉.大家都是溫室中的花朵)

然而,這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只有分離,才會懂得去珍惜;
凡事試著去做,才知道該如何克服!
大家都是這樣一路走來的,我相信我也做得到!

今天把高中的課本全回收了,看著曾經和我共患難的書本被丟到回收廠的同時,
心莫名的痛了起來..正式告別了高中的一切,
大學,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